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不料中共軍機接連兩日繞台演訓,引起許多政治人物和民眾反彈。在武嚇的同時,中國也開始文攻,曾被台灣國安局點名的Youtube帳號「江湖百曉生」9日發布影片,指出「武漢疫情過後,到用家法的時候了,終於要收拾台灣了」。影片指稱台灣是叛逆的孩子「越走越遠」,既然苦口婆心失去作用,那就要考慮用家法了。

「江湖百曉生」的影片中表示「儘管我們眼中含淚,一百個不情願」,但我們(指中國)應該清醒地知道,「不能夠讓他(指台灣)偏離了視線,成了別人家的孩子」。影片強調,準備家法吧 :「既然他一直不想活成個人樣,就讓他以死跪謝祖宗」,可見這頻道武統台灣的意圖十分明顯。

對於總統蔡英文先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說:「台灣是一個獨立、民主的國家。」江湖百曉生批說這段影片直言「這不是挑釁是什麼?」,既然無藥可救,就不要救了。

「江湖百曉生」這段影片也稱「肺炎疫情當頭,台灣當局泯滅人性」,世界都在馳援武漢,只有台灣冷冷地關上了門,「台灣每年從大陸賺了至少800億美元的順差,竟然連一片薄博的口罩都換不來,多冷的心,才能做出如此決定。」

國安局先前指出,近期YouTube出現許多簡體字影片對台放送,帳號「江湖百曉生」堪稱「頭號戰將」,有8萬名網友訂閱,成立約2年,卻已製作4,638部影片,顯示其背後有組織。

影片指出「武漢疫情過後,到用家法的時候了,終於要收拾台灣了」。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