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林佳龍今天(10)接受氣象達人彭啟明專訪,上節目談論交通部在防疫工作扮演的角色。其中,訪談中有民眾透過網路提問華航是否會考慮改名,林佳龍表示,持開放態度凝聚大家共識。

林佳龍上氣象達人彭啟明節目受訪,談論交通部在武漢肺炎防疫工作中扮演的角色以及交通部業務相關議題。有民眾透過網路提問是否考慮將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改名,或至少改英文名字以免造成國際誤解。林佳龍回應,對此抱持開放態度凝聚共識。

林佳龍說,現行的名字確實會造成誤解,像是義大利、越南等國家都將台灣放進所謂疫區。不過,改名涉及很多航權、航約修改,以功能性考量,他抱持開放態度。

陳水扁時代也曾討論過華航改名議題,林佳龍指出,過去國內沒共識,現在連在野黨也有共識,大家對要走的路有一致意見。現在是收集大家意見、凝聚共識,在這波疫情衝擊下,台灣人越來越有這個共識,用務實態度走出自己的路。

另外,有民眾提問,為什麼不對中國全面斷航?林佳龍回答,斷然斷航,旅客可能會透過第三地過來台灣,現在鼓勵採取納管措施較能有效掌握動向。但如果疫情再升高,也有做這樣的部屬,已經就斷航選項做好劇本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