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海上漂流!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表示,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今天下午1時可以「非營運」方式靠泊基隆港,進行民生物資及船員更替,不過,船上船員有中港澳旅遊史以及中國籍船員不得下船。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寶瓶星號8日中午12點返抵基隆港,全船採檢送驗共128名人員全數呈陰性反應,船上所有旅客順利下船返家,但受限於台灣防疫規定,不允許寶瓶星號靠泊基隆。

在完成物資補給後,寶瓶星號於9日上午11時30分暫時離港,並在昨天發表聲明,爭取以「非營運」方式靠泊基隆港,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已經和交通部會商,因為整體檢疫都已經完成,因此同意寶瓶星號可以停在基隆港,「但這艘船若又出境的話,就進不來。」

指揮中心表示,寶瓶星號預計今天下午1時左右以「非營運」方式靠泊基隆港,船上船員部分,中國籍船員以及曾經有中港澳旅遊史的船員不得下船,台灣籍船員雖可以下船,但必須提出14天內沒有到過中港澳旅遊史的證明外,也必須自主管理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