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各國皆對中國進行出入境管制,台灣也不例外,但傳出一名陸配的女兒日前來台探親,恰巧遇到武漢肺炎升高期,回中國的班機取消,但如果在台灣滯留太久又會觸犯移民署的法規,他們在兩難之下找上了立委劉世芳的幫助,這才順利解決難題。

劉世芳今(10)日透過臉書透露,來自左營眷村媽媽的求助,一位有台灣身分證的大陸配偶徐媽媽,女兒在三個月前抵台探親,不料因武漢肺炎肆瘧,班機取消無法回去,也因我國宣布中國為疫區,不允許中國人入台,徐媽媽的女兒不能出境再入境,加上又不想觸犯移民署法規逾時未返中,急得像熱鍋上螞蟻,因此求助服務處!

劉世芳強調,防疫無國界,在台灣每個人都有健康人權的保障!她也感謝移民署、海基會,基於人道及人權立場,徐媽媽的女兒可暫留台灣,確保健康安全!

由於武漢肺炎來勢洶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特別針對曾經出入中港澳地區的國人與外國旅客有相關規範。   圖:翻攝自劉世芳臉書

立委劉世芳透露,日前接獲一名陸配的求助,該名陸配的女兒先前來台探親,但因武漢肺炎班機取消無法回去,又不想誤觸移民署法規,在兩難的情況下找上她幫忙。   圖:翻攝自劉世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