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日前病逝,但媒體公布死亡的時間卻反反覆覆,引起外界質疑,網友紛紛在微博上抨擊中國政府,要為李文亮討個公道,對此,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今(10)日直呼,「閻王要你三更死,長官留你到五更」害死李文亮醫生的其實不是「冠狀病毒」,而是中國特有的「官狀病毒」!

對於李文亮病逝,李正皓今日透過臉書分析,這起事件突顯了當前中國共產黨政權的兩大荒謬,第一,何時過世?不是閻羅王決定,是官方才能決定,第二,何時確診?不是醫生決定,還是官方才能決定。

回顧李文亮死亡當天,2月6日晚上9點半,死訊已在對岸網路中傳開,並且躍上微博熱搜第一名,光微博話題「李文亮醫生去世」就收穫了6.7億閱讀,包含《環球時報》的子報《生命時報》亦在微博發佈李文亮去世的消息,到了晚上11點16分左右,微博上關於李文亮去世的話題大量的「被消失」,而李文亮也突然「起死回生」,對岸許多主流媒體更正報導指出李文亮只是「生命垂危」,正在使用葉克膜搶救。

李正皓透露,接下來的3、4個小時,武漢中心醫院為已經過世的李文亮插管、裝上葉克膜,不間斷的進行電擊與CPR,直到2 月 7 日凌晨 2 點 58 分「官方」宣佈李文亮醫生死亡後才終止了搶救,當時李文亮的胸骨因為長時間CPR的關係,每一根都是斷裂的,

據悉,李文亮明明在今年1月8日診治一位發燒的青光眼患者後就被感染武漢肺炎,根據他的自述,1月10日就開始咳嗽、11號發熱,12號住院,為什麼直到2月1日才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李正皓指出,原因很簡單,在1月20日中國主席習近平針對武漢肺炎做出指示前,中國境內是不被承認有武漢肺炎的,在1月28日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在擁有1760位萬粉絲的官方微博帳號為包含李文亮在內的8名吹哨者「正名」前,李文亮只是一位在「訓誡書」上畫押、簽名,試圖散播武漢肺炎假消息的待罪之人,這樣的身份有什麼資格被確診為武漢肺炎,並且獲得武漢肺炎相對應的醫療行為?

李正皓指出,難怪前幾天與一位專業醫生同台時,該名醫生一看到李文亮醫生於1月31日曝光的自拍照時就皺起眉頭,因為照片中的李文亮僅配戴氧氣面罩,而非正常武漢肺炎該有的插管治療,在對岸的體制下,一個病人何時確診?不是醫生決定,是官方才能決定,所以李文亮的去世很大可能是延誤醫療下的悲劇,而害死李文亮的其實不是「冠狀病毒」而是「官狀病毒」!

李文亮在生前受訪時曾說,「一個健康的社會不該只有一種聲音。」李正皓強調,這就是對當前中國共產黨政權最沈重的抗議,而每一個戴上口罩,並在口罩上寫上「不能不明白」的中國網友,除了紀念李文亮醫生外,更是表達了對專制政權無聲的抗議與自由中國的渴望。

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認為,害死李文亮的不是「冠狀病毒」,而是中國特有的「官狀病毒」!   圖:翻攝自李正皓

對於李文亮之死引起網友紛紛在口罩上寫上「不能不明白」等字眼,抗議中國高官。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