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共軍機9日繞台一事,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認為,不能排除與副總統賴清德訪美有關,他呼籲,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延燒的此時,兩岸應共同為人民健康為首要考量,並說,「防疫很重要共機別來亂」!

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昨日對軍機繞台聲稱,「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此舉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

不過,陳以信研判,共軍的舉動不能排除與賴清德訪美有關,他呼籲,中共自我克制,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日趨緊張之時,兩岸應共同為人民健康為首要考量。陳以信在臉書還特別用hashtag標示,「防疫很重要共機別來亂」!

此次賴清德出席華府一年一度的「全美祈禱早餐會」,是繼美台自1979年斷交以來,台灣官員訪問華府的最高層級。先前台灣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行政院副院長、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都被禁止至華盛頓訪問,不過賴清德這次以「準副總統」身分訪問,被視為是一大突破。

針對中共軍機9日繞台一事,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認為,不能排除與副總統賴清德訪美有關。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

準副總統賴清德這次以個人身分前往美國,出席今年度在華府舉辦的「國家祈禱早餐會」(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   圖:擷自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