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武漢包機3日返台,政府將他們安置在「烏來檢疫所」以及「林口檢疫所」,造成當地居民不安,烏來民眾更擔心會因此影響當地觀光。新北市長侯友宜今 (9) 天視察烏來老街,關心武漢肺炎疫情對商家生意的影響,並籲共體時艱,全力防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透露,隔離者分別送到中部、烏來檢疫所與林口檢疫所;不過,檢疫所的命名與所在地方無關,烏來檢疫所實際上位置在新店、林口檢疫所則是在桃園龜山。然而,直接冠以「烏來」的名字,仍舊讓以溫泉季聞名的烏來業者急跳腳,深怕影響觀光。

侯友宜表示,近日接獲民眾反映,有關「烏來檢疫所」及「林口檢疫所」非位於當地的聲音,所以今天特別前往烏來地區訪視,關心商家生意是否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他表示,市府對於武漢肺炎的各項防疫作為,不論是就醫、後送或收容安置都做到萬無一失,請民眾不要恐慌,用同理心互相包容、體諒,一起面對武漢肺炎,共體時艱、共度難關。

另外,侯友宜也到各衛生所視察口罩實名制販售情形,他表示,新北市烏來、平溪、貢寮、坪林4個偏鄉地區無健保特約藥局,市府已經協調衛生所彈性上班時間,讓民眾購買方便。

此外,針對延後開學導致營養午餐蔬菜滯銷一事,侯友宜表示,已責成教育局、農業局及果菜公司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將午餐契作蔬菜的供應量,透過果菜市場建置的有機及產銷履歷專區優先拍賣,並採保證價格協助農友降低損失,拍賣價格差額部分由市府負擔。

侯友宜表示,近日接獲民眾反映,有關「烏來檢疫所」及「林口檢疫所」非位於當地的聲音,所以今天特別前往烏來地區訪視。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也到各衛生所視察口罩實名制販售情形,他表示,新北市烏來、平溪、貢寮、坪林4個偏鄉地區無健保特約藥局,市府已經協調衛生所彈性上班時間,讓民眾購買方便。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針對延後開學導致營養午餐蔬菜滯銷一事,侯友宜表示,已責成教育局、農業局及果菜公司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將午餐契作蔬菜的供應量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