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現今卻傳出各式假消息,引起國人人心惶惶,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許智傑齊聲譴責假新聞,呼籲大家看到可疑訊息不要在第一時間轉傳,應向官方求證。

一名在日求學的台灣游姓男子日前在臉書散布「氰化物可殺死武漢肺炎病毒」假訊息,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正駁斥,刑事局循線追查後,已聯繫家人要求游男盡速返台,將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對此,林俊憲表示,該名男子散佈「氰化物可治武漢肺炎」的假消息,很明顯是故意要害人,有點化學基礎的人就會知道,氰化物是劇毒,人體接觸一點點劑量就會致死,遑論治病?刑事局已經找到散播假消息的人,即使他在國外,只要一返國一定追究到底。

林俊憲說,現在有許多防疫相關的資訊在流傳,究竟哪些是可以相信的呢?他向大家推薦疾管署的Line官方帳號「疾管家」,裡面不僅有最新疫情訊息通知,也會隨時對網路上的假消息做出澄清,防疫作戰當前,社會應該把全部精力放在疫情管控上,而不是澄清虛假的訊息。

林呼籲,大家看到可疑的訊息不要第一時間就轉傳,應該向官方求證,「你我都是防堵假消息的第一線」。

另有網路流傳,行政院給立委一人2000個口罩一事,許智傑強調,這是百分百的假消息,怎麼會有人這樣亂掰?「建議相關單位一定要嚴辦,以免假消息影響到我們的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