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方在「什麼場合該戴口罩」的問題上爭論不休。政府近日宣導「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高雄市長韓國瑜則堅持戴口罩,並稱「戴不戴口罩、由自己決定」。不過今(9)日他到苓雅區聖公媽廟參拜時,下車就脫口罩,並表示下週起要向登革熱「宣戰」。

韓國瑜堅持戴口罩的行為,被部分人士認為是故意和中央「唱反調」。他回應,高雄作為一級防疫開設區,自己身為最高指揮官,必須以最嚴格標準來要求自己。

韓國瑜今早到苓雅區聖公媽廟參拜祈福,受到許多支持者熱烈歡迎。不同於以往,這次他一下車就拿下口罩,向韓粉致意。

他在致詞時表示,今年碰到防疫問題,從過年開始,大家的心情很鬱卒、不太快樂。此外,經濟問題也讓大家煩惱,2020年台灣經濟到底是好還是壞?他說,各行各業、百工百業,都一起團結努力。

他也提到,下週開始,要正式向登革熱宣戰,因為今年是「暖冬」,登革熱疫情就會開始猖獗,他強調市府把民眾的健康、安全、經濟、教育、治安放在第一位。

韓國瑜指出,每次登革熱發生地點比例這麼高的三民區,是今年反登革熱重點,以三民區做示範,如何消滅登革熱,市府絕對會加緊掌握,也希望所有市民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