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中國,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先前不斷拍攝影片,向外界傳達武漢的真實情況;不料他前往查證方艙醫院的現況後「就此音訊全無」。這項消息曝光後引發熱議,網友意見則正反兩極。

陳秋實時常在Youtube頻道釋出許多與評論時事的影片,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他更拍攝「武漢日記」來紀錄封城的各種面貌,並試圖將這些畫面透過社群媒體傳送至全球。不過他日前發布的影片疑似支持武統台灣,造成原先許多支持他的網友反彈。

陳秋實的母親在7日發布的影片指出,陳秋實於6日收到消息,稱武漢方面為為防疫而臨時設置的方艙醫院「條件差、病人苦不堪言」,他隨即前往查證,但他自此人間蒸發、手機也無法聯繫上他;因此希望外界幫忙尋找她失蹤的兒子。消息曝光後,台灣許多媒體皆爭相報導,網友也紛紛留言表達看法。

有部分網友認為,「死亡的人數應該遠大於官方所給的報數,很顯然的情況比預期的更嚴峻」、「不管他真實身份是誰,中國人自己不站出來,現狀就不會改變」、「這就是為什麼中國人民對自己權益冷漠不關心的原因,因為隨時都會被消失」。

但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我不會再相信這些假消息了,我不想聽也不想看」、「估計這個人還有利用價值,否則很快消失」、「笑死我了,挺共和反共的都在噴他,太魔幻了」。此外,許多網友在Youtube看完陳母和徐曉冬發布的影片後,紛紛在影片下方以各種語言給徐曉冬和陳母鼓勵,相信陳秋實將平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