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最先爆出疫情為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多以武漢肺炎稱呼,不過WHO呼籲,不應和地名扯上關係,統一稱為「2019-nCOV(novel coronavirus)acute respiratory disease」,但《CNN》目前依舊以「武漢冠狀病毒(Wuhan coronavirus)」稱呼。

《CNN》今中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死亡人數超過SARS,仍然使用「武漢冠狀病毒」。此篇報導提到,2003年爆發的SARS,全球共有8000多人感染,造成774人死亡,武漢冠狀病毒目前在全球已有3萬7千多人被感染,死亡人數達813人。

報導指出,和SARS相同,此次疫情是由冠狀病毒引起,冠狀病毒是一種常見的動物病毒,症狀從普通感冒到更嚴重的疾病都有,像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也是。

報導最後,寫上「Both the SARS and Wuhan outbreaks started in China(SARS和武漢肺炎都是在中國爆發)」,這次不再使用「Wuhan coronavirus」,直接將武漢作為病毒稱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