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是否配戴口罩引發論戰,許多公眾人物近日也紛紛表達自己的防疫觀念。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9)日表示,每個人都有自主防疫意識,政治人物可以宣導、呼籲;「但用道德勒索、自我標準來隨意指控、要求他人的民進黨們,你們是怎麼回事?有毛病嗎?」

游淑慧在臉書表示,台灣剛發生首例時,政府教育我們「口罩要戴」,誰講不用戴,就被民進黨立委指稱是「傳播錯誤訊息」,要開罰。「然後蘇院長又掛保證口罩隨時隨地都可買,要用再買都可以買到!」她說。

游淑慧指出,結果現在發生了17例,「同一批政治人物,又到處嗆戴口罩的人」,「現在是怎樣,戴口罩是大家的錯?搶口罩也是人民愛囤?」

游淑慧以具有醫師專業的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為例,稱她做出一個最矛盾的示範,「在一月下旬台灣首例發生後,林靜儀醫師就馬上在臉書上開嗆表示:叫大家不需戴口罩這是傳播錯誤訊息,會請指揮中心開罰;結果到了二月上旬,出現第13例後,林靜儀反而又叫大家日常生活不需帶口罩,又說自己感冒所以要戴。」

對此,游淑慧認為「奇怪了」,首例的時候,她嗆誰說不用戴的要開罰;13例後,又在電視上說韓國瑜一直帶口罩是製造恐懼。「林靜儀叫別人不用戴的時候,說自己感冒所以要戴口罩,那別人不能因為怕她,所以也帶口罩嗎?」她強調,真的不要把戴不戴口罩變成政治批判!

游淑慧指出,人民也想配合政府、相信民進黨,防疫人員真的非常辛苦,也要幫衛福部長陳時中點1萬個讚。「然而現在到底是還在忙正政治操作?到底是誰還在繼續給1450下單?」

游淑慧最後強調,說真的,很多真的有需要的民眾,「非常歡迎支持民進黨的朋友,一起響應把口罩讓出來,因為有需要的人真的很多買不到!」

她表示,「但用道德勒索、自我標準來隨意指控、要求他人的民進黨們,你們是怎麼回事?有毛病嗎?」   圖:翻攝游淑慧 港湖加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