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擴大,騰訊新聞疫情實時動態截至今(9)日上午11時9分,中國境內(不含台灣)已出現37,234例確診,死亡人數攀升至812人。中國媒體昨晚報導,指出武漢一間精神衛生中心傳出院內感染情形,目前約有80名病患和醫護人員確診。

《中國新聞周刊》報導,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出現院內感染,院內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至少有80名病患和醫護人員確診,其中為50名患者和30名醫護人員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報導稱,精神衛生中心的首例確診在上月20日被檢驗發現,之後這名病患便立刻被轉往武漢協和醫院,後來這名患者所在的院區(六角亭)出現集體發燒,隨後有多人遭確診。另一個院區(二七院區)同時也有20多人集體發燒,經過檢測,總共至少有50人對新型冠狀病毒產生陽性反應。

這間醫院的官網顯示,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武漢市心理醫院)是湖北省最大的一間「三級甲等」精神專科醫院,現有兩個院區,編制床位共有950張和800多名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