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中國不同意鴻海在10日復工,鴻海今(8)日對此發表5點聲明指出,復工會依當地政府規定,並指出目前尚未收到任何客戶提早復工生產的要求。

根據《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報導引述4名知情人士,指出深圳市的公衛專家告知鴻海公司,經實地檢查後,因為鴻海在當地的廠房面臨「冠狀病毒的高度感染風險」,所以不適合復工。

又因鴻海是全球最大的iPhone組裝代工廠,鴻海集團也代工華為智慧型手機與亞馬遜電子書載具Kindle和智慧型音箱Echo,鴻海若不能復工,預計將讓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谷歌(Google)與華為(Huawei)等全球電子企業供應鏈的中斷受到嚴重影響。

針對此事,鴻海集團發表5點聲明,第一點為員工是鴻海集團最寶貴的資產,員工的健康是集團多年來一直列為經營的最高指導原則。集團在此次疫情剛發生時,就已經成立了防疫指揮中心,在這段期間,各集團主管無時無刻不在專注疫情的發展,並執行動態管制。

第二點為鴻海集團在全世界的工廠,包括在中國的所有工廠,都一直全力配合當地政府開展防疫工作,並在各地政府的指導及同意下,做好復工前的安全準備工作。

第三點為依照集團政策,鴻海一向不針對單一廠區、單一客戶、或單一產品發表相關詳論。

第四點為各地工廠復工營運的時間表,均會依照當地政府的規定辦理,並視當地的疫情做好人員安全的準備。

第五點為鴻海集團迄今尚未收到任何客戶提早復工生產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