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根據中國疾控中心通報及各省市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資料,中國境內31省累積確診數已達34,546例,死亡數為722例。為了統一戰線抵抗疫情,中國科技及遊戲巨頭騰訊公司昨(7)夜宣布設立15億人民幣「戰疫基金」,著眼對抗當下疫情與防範未來疫情。

騰訊設立15億人民幣「戰疫基金」以抵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騰訊官方微博指出:「這是騰訊繼首期3億『疫情防控基金』和2億『戰疫開發者公益聯盟』資金池後,再次升級追加10億元基金。此次基金將專設3億元的『致敬戰疫人物基金』,用以對戰『疫』中做出特殊貢獻人士的致敬和慰問。」

騰訊在早先宣布的首期5億元捐助後,這回增添的10億元分為三大部分,一是「致敬戰疫人物基金」3億元,其用以致敬和慰問為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出貢獻的人;二為2億元用以救助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而導致經濟困難的患者及其家人;第三部分「戰疫後備基金」5億元,可視疫情追加到上述項目,也可被用於防疫科學研究、醫療設施完善與醫學科普等工作。

此外,騰訊也說,其已向清華大學教育基金會捐贈1500萬元.其中500萬用已支持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研發,1000萬用於支持全球健康藥物研發中心發展新型冠狀肺炎治療方案緊急攻關。

騰訊設立15億人民幣「戰疫基金」資金細部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