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在武漢肺炎疫情問題上與中國互通聲氣,被質疑護航中國、喪失中立性,目前已累計超過30萬人連署向聯合國請願,要求譚德塞下台。譚德塞6日在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溫情感謝中國武漢民眾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一切,他還向武漢人喊話「我會去看你們!」

譚德塞在記者會上說,在對抗疫情過程中,武漢乃至湖北人民付出很多,「我對他們表示感激,感謝他們的合作,他們所做的,不僅是在保護自己(國家)的人民,也是在保護世界其他地方。」

譚德塞說,「我向武漢人民保證,一定會去看望他們,並希望這一天很快到來。」

譚德塞頻頻向中國送暖,但他低估武漢肺炎疫情,並延遲提升疫情的危險級別,卻引來各國民眾撻伐,逾30萬人連署向聯合國請願,要求譚德塞下台。他的爭議不止於此,譚德塞是第一位非醫科專業出身的WHO秘書長,昔日醜聞也被爆出,2005至2012年擔任衣索比亞衛生部長期間,曾3度隱瞞霍亂疫情,導致數百名患者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