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輛無方向盤、踏板或側視鏡等基本人為控制設計的自動駕駛送貨車R2已獲准在美國道路上進行測試

Nuro在6日推出第二代R2自駕送貨車,車頭的設計在碰撞時會向內縮,藉以保護行人,車裡的控制溫度系統可保持果菜和肉品新鮮。這些車輛會停在路旁,讓顧客利用商店發送的密碼打開儲物箱取貨。

Nuro是設計及生產此自動送貨車的公司,該車是Nuro的第二代車,被稱為R2,將在德州的休斯敦進行測試。這是美國境內首次對自駕車規範的豁免,該規範過去要求車輛必須有操作員的控制才可上路。測試車輛的大多數規則都要求車輛須有功能來允許駕駛員安全地控制它們。

但是,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在一份聲明中說,有鑑於該無人車的最高時速無法超過每小時25英里,這些規範將不適用於此次測試。美國運輸部(DoT)也表示將加強對測試的監督,它將要求Nuro報告有關R2操作的信息,且Nuro需與將要測試車輛的社區進行聯繫。

Nuro的聯合創始人戴夫·弗格森(Dave Ferguson)在一則貼文中表示,這一決定是「整個無人車產業的里程碑」。他寫道:「為了向前邁進,我們必須對現有法規進行現代化改造,因為這些法規的制定者從未設想過沒有駕駛員或乘客的車輛,而且這個產業內的每個人都必須努力確保自動駕駛技術的科技測試,並將這種科技部署在最安全的車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