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包機返台被驗出一例確診案例,對此,陸方媒體卻指責是我方捏造,對此,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今(7)日表示,確診案例都是經過檢驗驗出來的,並沒有捏造,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若只是單純用「個案身體很好」來辨別,就會變得跟武漢一樣,並對於這樣的指控感到「很好笑」。

首批武漢包機台商3日回台,有3人送隔離病房,其中一名確診武漢肺炎,卻有陸媒指出,從武漢包機回台的診斷是捏造的,指控我們是從飛機裡偵測出來的,並稱有致電給個案,個案表示,自己身體很好。

莊人祥表示,這位個案的症狀確實不是很明顯,就是輕微的發燒,也沒有肺炎,莊人祥也再三保證,是用檢驗的方式把它檢驗出來的,並沒有捏造。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若是用「症狀好好的」來診斷,而不是用科學的標準,最後,我們就會變得跟武漢一樣,陳時中也強調,「武漢就是這樣才會這麼嚴重」。

「聽到這裡實在覺得很好笑」,陳時中表示,就是因為都用科學化,很精準的分流,才能守得這麼好,並再次強調有科學的證據才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