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郵輪目前確診人數已飆升至61人,包含一名台灣女子。這艘郵輪於上月31日在基隆港停留開放,共有千人至台北101、龍山寺、故宮、九份等台北的經典行程遊玩。目前已知總計有40多台計程車曾接觸「鑽石公主號」遊客,這些司機目前尚未出現異狀,已加強消毒計程車,並戴上口罩,目前還是都繼續載客。

「鑽石公主號」遊客在基隆港下船後,搭乘計程車在基隆、雙北進行一日遊、半日遊,共有40多台計程車負責載送,市政府已追查司機健康狀況,並要求司機說明當日情形,截至目前為止,這些司機都沒有異狀。

車隊謝姓理事長表示,計程車司機若有異常會馬上向市府報告,他透露,這些遊客就像平常客,大部分都沒有戴口罩。他說,因為要顧生活,這些曾負責載送「鑽石公主號」遊客的司機仍繼續載客,但已在車內用消毒水消毒。

他指出,政府事前未表示這批遊客有健康問題,所以當然載客;假如明天寶瓶星號的檢疫通過,他們還是會去載客,但會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並要求司機去買酒精,上下車都要噴,保護自己也保護乘客。

車隊中的另一位司機表示,現在大家都會怕,已戴上口罩保護自己,還未聽到有人身體感到不適,他說,當天他負責派車,遊客指定要去哪裡就載去,分別至九份、十分、故宮、101大樓、中正紀念堂等景點,之後返回基隆廟口夜市吃東西。

他認為,既然遇到事情,就要面對,車隊共有70多輛車,衛生局有關心要求他們的車子都要消毒,並向交通處說明當天載客的情況,有載了多少人、去哪些地方。

【新頭殼誤植道歉聲明】

本文之新聞配圖,於新聞發佈當天因作業疏失,誤植了「成功衛星聯合派遣車隊」之計程車,特此公告更正。對此疏失鄭重向成功衛星聯合派遣車隊、仁上交通有限公司及相關人員鄭重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