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下周一將為國民黨籍新科立委舉辦新生訓練習,但其中卻有幾位重量級人物,包括將恢復國民黨籍的花蓮立委傅崐萁。對於傅崐萁歸隊藍營。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江啟臣今(7日)表示,回到國民黨後,無論在黨或黨團內,就是要接受黨紀的相關規範。

就國民黨中央5日召開中常會,通過恢復傅崐萁黨籍案,遭花蓮黨部質疑程序不公,甚至引起黨內部分人物反彈。江啟臣表示,恢復黨籍是制度的行為,如果覺得制度要調整,或有黨員提出要求,之後可以再討論,未來在相關黨章規範中,取得共識後再調整,否則現在就是依現行規範走。

江啟臣也稱,任何人離開國民黨都有各自的理由,要回到國民黨就是照程序走,至於恢復黨籍的程序為何,應由黨中央說明,一切以制度為主。江認為, 恢復黨籍不僅是當事人主觀意願,政黨也要依程序客觀判定。

江啟臣強調,傅崐萁若真回國民黨,回來後不論是在黨內或黨團也都要依相關規定行事,「基本上黨有制度規定,所以一切就按制度進行,不該針對特定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