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嚴重, 為怕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許多民眾也一窩蜂搶購口罩,造成口罩荒,柚子醫師陳木榮表示,坐捷運、高鐵、火車、公車,其實都不用戴口罩,除非你生病了,才需要戴口罩,並呼籲民眾將口罩留給醫護人員等真正有需要的人。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提醒大家「沒生病真的不用戴口罩!」Kolas表示,你可能不相信,坐捷運、高鐵、火車、公車,其實都不用戴口罩。除非你生病了,否則真的不用戴,這是大家都不敢接受的真相,也不敢身體力行。

陳木榮在影片中表示,台灣目前沒有社區感染的情形,一般健康民眾可以不用戴口罩的,如果你是慢性病患、免疫力較差、有發燒或是有咳嗽流鼻涕這些呼吸道症狀的民眾就一定要帶上口罩。

陳木榮強調,面對疫情,我們把口罩留給病人、醫護人員這些真正需要口罩的人,就可以讓大家獲得最好的保護。

Kolas也表示,她自己有坐捷運、也有坐高鐵、火車,她沒生病,就不會戴口罩,也提醒民眾四點注意事項,提醒民眾不囤積口罩、不囤積酒精乾洗手、不辱罵藥局藥師醫護人員、並將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