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全台口罩荒,台北市柯文哲昨天在臉書呼籲口罩留给需要的人用,但由於近來他在受訪時都戴著口罩,引發外界質疑是在誤導民眾造成恐慌,柯文哲今(7)日受訪表示,他自己是醫生,專業上不要去懷疑他,該戴的時候他會戴,說明戴口罩的時機原則「人多、密閉、不特定的這種環境要戴,其他就不用了。」 

柯文哲表示,如果在家裡都是熟識的人就不用戴,現在是要處理不特定的對象與環境。對於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批評他現在是在誤導大家,因為現在還沒有社區感染,不需要一直戴著,還質疑柯的口罩從何來?「因為我們家都有醫生,陳佩琪平常看門診就有戴,我們家本來就有庫存」柯表示自己是出來公共場合會戴口罩,其實平常在辦公室也不會戴,「可是我戴的時候剛好被你看到,所以一個口罩用2、3天沒問題。」 

對於近來防疫問題變成政治議題,連民進黨立委都發起不戴口罩運動,要柯聽專家的話,柯文哲說,其實自己也不想跟他們吵架,「我自己是醫生,專業上不要去懷疑我,該戴我會戴,只是我戴的時候剛好都是被你們採訪的時候,不然我在辦公室你們也沒有去採訪啊。」他還強調現在我們的共同敵人是武漢肺炎,「不想在這裡跟這些1450纏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