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昨日口罩實名制配售上路,衛福部陳時中說,他給這個打85分,但瑕不掩瑜;排隊的人也大幅縮短。政府一共發送160萬片口罩,售出1497千多片,還有些餘裕。

總統蔡英文今(7)日上午前往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慰勉防疫人員。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於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口罩實名制實施第一天,陳時中說,可以檢討地方很多,但應該說瑕不掩瑜。整體來講,排隊的人是大幅縮短,大家都領到號碼牌,很多藥局有讓大家省時間、又方便的方法。

陳時中說,經監測,昨天開始的當機不是健保卡的機器當機,而是要查詢口罩數量的機器當機。今天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查詢口罩量部分,陳時中說,一開始湧入3百多萬筆,壓力是大的;健保署的量最多大概湧入1百萬筆。

陳時中說,昨天有參與發售的藥局大概有6200多家,發送出去的口罩則是160萬片。總共售出1497千多片口罩,事實上還稍有些餘裕。現在是平均分配的想法,將來生產量增加時,會有實際上使用需要來做重點增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