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民眾都能買到口罩,於6日改為實名制,只要至健保特約藥局都可購入口罩,藝人黃安也欲到藥局購買,只不過在他前方有長長的排隊人潮,因此他沒買到。他自己不早點排隊購買,沒買到竟然語帶嘲諷的說,「支持817萬票當選的民進黨政府!支持!支持!​​​​」

黃安昨在微博放照片, 照片中的藥局寫著晚間7時開始發放號碼牌,他7點多要至該家藥局領取號碼牌,但藥局外已有長長的排隊人龍,所以他打消想買口罩的想法。

他發文表示,「今天2月6日,是民進黨政府宣布,每人每周可以購買兩片口罩的大喜日子!我就偏偏湊熱鬧去排隊,結果哈哈哈哈哈哈,你們自己看吧,算啦!買不到是自己命不好,點兒背。支持817萬票當選的民進黨政府!支持!支持! ​」

自己不早點排隊買口罩,卻諷刺政府的黃安,引來網友關注,留言表示「你怎麼不回中國呢?」、「你來幹嘛!可以放棄使用民進黨執政期間的健保嗎!去中國買口罩啊!」

但他一定想不到,連中國網友也不支持,留言寫道「怎麼你回去台灣躲病毒了,在大陸不好嗎?還是根本也對大陸防疫醫療沒信心怕死?骨子裡也是台獨吧」、「先看清楚這個人的嘴臉,口口聲聲挺祖國,結果夾著尾巴躲回台灣!你只會利用譏諷挑撥煽動言詞來賺取沒大腦的粉絲數量,分化中國與台灣人民的情感,滿腦子只想賺人民幣而沒有人格!黃安,你有本事就情義相挺祖國,到武漢去,武漢需要你!再說一次,武漢需要你!趕緊滾去武漢幫忙!」

黃安不早點排隊購買,沒買到竟然語帶嘲諷的說,「支持817萬票當選的民進黨政府!支持!支持!​​​​」   圖:翻攝自黃安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