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政府推動的口罩實名制昨天上路,每位民眾憑健保卡在7天內於全國健保特約藥局限買2片、每片5元,但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協助行政部門建置的口罩供需資訊平台昨早一開始就出現當機的現象,也有網友反映,透過系統查詢藥局有貨,現場卻買不到,甚至有藥局回覆「線上查到的貨是明天才要賣出的口罩」,對諸如此類的批評,唐鳳則回覆:「以上均收到,社群和同仁正在討論如何改進,感謝回應!」

唐鳳表示,打開口罩供需資訊網頁後,可以看到所有民間社群與健保署在過去兩天共同努力的成果,希望讓有需要購買口罩者,可以透過視覺化地圖、聊天機器人等多元管道,即時、便利的查詢到附近健保特約藥局的地點,以及口罩存量。

但有網友留言指出,該系統最大的漏洞就是亂用的USER,下班前看了公司附近的藥局,竟然有一間剩200多個口罩,但過一段時間Reload,數量是會變化的,到了現場,原來是他們先發號碼牌再讓人慢慢領,猜測是人還沒過卡領取,系統就不會扣掉,對於系統上顯示有剩下才到現場的人,總是有一種被耍的感覺,不知道這部份有沒有機會改善。

也有網友反應,系統反應現場庫存卻不能賣,例如︰下午查詢時顯示還有貨,但事實是藥局早上已賣完,再打電話去問才發現系統顯示的數字是明天要販售的數量,今天不能賣。

對於網友的反應,唐鳳回覆「感謝」,並表示社群和同仁正在討論如何改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