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傳染性相當高,停泊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今(7)日再增添41例確診,全船共累計61位確診病例,據悉,目前一名確診的台灣女性,她正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且恢復狀況良好,9日就可以出院。

鑽石公主號上共有3700多位乘客和船員,有一位人士先前曾將乘客的國籍資料公布在推特上,船上共有1285位日本人、470位香港人、425位人美國人、215位加拿大人、40位英國人、25位俄羅斯人、20位台灣人、15位以色列人、13位紐西蘭人等,今天船上新增41例確診後,全船共累計61位確診病例。

根據中央社報導指出,第二波確診名單中有一名是60多歲的台灣女性,她曾向船上一名中年台灣男子透露,醫院很舒適,院方每天來收採購單,需要什麼都可以供應,且醫院附近的天氣非常好,自己看到陽光後心情也跟著好起來,醫生還說她恢復狀況良好,很快就能出院了。

這名台灣女性還向其他台灣乘客表示,這幾天她仔細回想,船上真的很不安全,船長沒有在第一時間做危機處理,船上的活動也沒有停止,讓這麼多人每天交叉感染,實在很冤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