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武漢疫情開始爆發,就很努力扮演家長角色排隊買口罩,大多數時間買不到。直到看到人道大愛說漫天散開來,我連日累積的情緒像炸彈炸開了。

是誰害我們這麽卑微地、辛苦地、沒尊嚴地排了數百公尺的隊 ? 排了半天,還是買不到。 6日開始採實名制,藥局一大清早賣個精光。

還有,整天戴上口罩,對沒騎過機車,15年不感冒的我而言,是多大的折騰 ! 索性不出門窩在家。不行,孩子開學得戴口罩,否則同儕間的歧視排擠一定發生。身為家長的我,又得想辦法去弄口罩。

看完了所有的疫區圖,亞洲只有一個國家還是優等生~印尼,0疫情, 遂決定明天搭飛機去印尼搬口罩回家。

有幾個家長可以像我如此蕭灑作為 ? 滿滿的怨恨怒氣,居然不是對著我們的政府生氣 ! 我氣到眼冒金星,七竅生煙, 氣的是誰才是使作俑者 ?

看到台灣空氣中充滿了濃濃的愛,暖心菩薩溫情滿天飛, 還在怒氣衝天的我,突然驚覺,這叫做扭曲的愛。 拿著我們性命安全作賭注,聲聲呼喚著同胞愛,人道愛,人權愛。

這場災難的關鍵字是~武漢,武漢在中國,台灣所有確診病例都跟武漢有關。中國是誰 ? 是數千枚飛彈對著台灣的敵對國。搭乘專機回台的同胞們,是志願歡喜的到敵國,無論就業就學經商,包括觀光旅遊。

我們選擇到國外定居,絕不會選擇自己厭惡的地方。這些喜歡到對岸生活的「台灣同胞」們,如今獲得當「同胞」的最大紅利。當武漢多數人在做垂死掙扎之際,用同胞之名,獲得最大特權~封城後只有撤僑飛機可以飛的特權。

是誰讓我們日子過得心驚膽戰 ? 關鍵字武漢拿掉,不就天下太平 ? 其實還有另一個關鍵字-台胞 ,沒有武漢台胞做連結,哪裡來的武漢肺炎 ? 台灣確診病例中只有三位武漢陸客,其餘的病例是台胞貢獻來的。

台胞或台商是這次武漢肺炎病毒的媒介,引進了台灣,沒有人故意,但選擇跟武漢有關係的人確是他們。

用濃情密意喊出來的人道關懷,現在正充斥著台灣社會,沒有人去點破,冒險去愛人,叫做扭曲的愛。

從中國撤僑或叫台商包機,就是這種冒著生命危險的扭曲愛。

台灣政府去敵對地區接回數百個早就不在台灣貢獻的人 。這些人心向僑居地,發生瘟疫了,突然想到有個台灣同胞保命符可用。

撤僑是國際慣例,但不適用在台商包機上。中國跟台灣的敵對關係,讓我無法有此胸襟大愛給對台灣沒有感情的人。這些人只是台灣護照沒作廢,這次剛好用上,沒台灣護照的也偷偷挾帶上飛機逃命。

政府配合中台買辦,完全沒有自主權,遭受這麽大的羞辱,政府該停止所有動作了。沒有同胞撤僑問題,這些人已在中國在地生根,中國變疫區,應該跟祖國共存榮才對。對台商而言,台灣只是地理名詞,逃難時候用得上。

每一架包機對台灣在地人都充滿安全威脅,我不知道政府打算飛回幾架? 讓台灣人去承受這些風險,不是用人道人權來美化解釋得了。

最令人失望的是被人道人權綁架的台灣社會,用菩薩佛心對待這些移動生化武器,說要發揮同胞愛 ?

用我們的健康安全下注,去愛對台灣沒有愛的人,這是扭曲的愛,錯愛亂愛。

作者:徐有義/資深政治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