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工快要5年的台北大巨蛋,去年通過都市審議,明(7日)將進行第3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依照法定流程,仍須通過台灣建築中心性能審查及建照變更申請。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假如審查順利,預計最快年底可復工,估計復工後還要再1年半才可完工。

台北市都審會去年10月修正通過大巨蛋防災避難模擬,遠雄提出商場、影城等退縮約106坪的方案,獲得都發局核准,卻也引發議員抨擊強渡關山的質疑,批評聲仍不斷。

按照法定流程,大巨蛋若要復工,遠雄還要歷經環差、台灣建築中心性能審查以及建造變更申請等3大關卡,市府明將進行環差。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復工要視審查進度,希望年中可以完成建造變更,最快年底可以復工,而復工後預計1年半完工。

楊舜欽說,大巨蛋容留人數59833其他條件並無任何差異比較,不期望一次就通過,但希望能提出問題,讓遠雄配合解決。

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指出,明重點在於環評書申請變更部分、地方居民意見。盧說,因建地退縮,有部分委員對維持綠覆蓋率有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