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在台掀起搶購口罩熱潮。台灣基進新科立委「3Q哥」陳柏惟今(6)日分享民眾收到「口罩直接跟民進黨官員拿就好了、口罩都到立委手裡了」的假訊息。他強調「這我一定告」,並痛批「現在真的是氣到見一個處理一個,不然沒完沒了,垃圾」。

陳柏惟在臉書分享民眾傳給他的訊息,內容寫道「3Q哥早安,抱歉剛剛收到這樣的照片~家人中有收到這樣的訊息:『小老百姓的口罩都到立委手裡了,民進黨真的很會選舉做人情哪?』、『不用去特約藥局了,有認識民進黨官員的,直接跟他們拿應該拿得到了~』我想假消息您需要澄清一下,以避免更多民眾被誤導,謝謝」。

對於持續流傳的假消息,陳柏惟強調,「我很簡單,這我一定告,這種垃圾謠言就是恐嚇動盪與仇恨的來源;我自己都沒留自己的口罩,哪來多出來的發?」他也認為,如果有親朋好友長這個樣子真的是不交也罷。「然後到底誰是民進黨的,謠中謠逆?」

陳柏惟痛批「本來以為正常智商就能判斷,現在真的是氣到見一個處理一個,不然沒完沒了,垃圾。」有網友質疑民眾傳送的訊息是自導自演,他強調,自己都會處理,爆料者若是自導自演也要面對,「哪個陣營都不該這樣做,我態度很明確」。

陳柏惟強調,「我很簡單,這我一定告,這種垃圾謠言就是恐嚇動盪與仇恨的來源」。   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

陳柏惟分享民眾收到「口罩直接跟民進黨官員拿就好了」的假訊息。   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