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截至2月5日24時為止,中國共有2萬8018例確診病例,累計死亡病例達563例,光是湖北省就累計19665例。武漢市近日紛紛於各地體育館以及展廳設立方艙醫院,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武漢市方艙醫院增至15所,入住內部畫面也曝光。

據《長江日報》報導,武漢方艙醫院增至15所,全力遏止疫情,報導提到,新洲區正積極籌建一所方艙醫院,預計可收至200名輕症患者,預定選址於邾城街全民健身中心,由健身中心內籃球館改造而成,目前床位已全部運輸到位並完成安裝。

方艙醫院相關畫面也在媒體以及微博上曝光,有網友在微博貼出內部入住現況照片,指出自己的親屬被送至武漢國際會展中心方艙醫院,直言這裡條件很差,完全不是新聞裡說的那回事。該名微博網友表示,裡面電線短路停電,電熱毯無法使用,晚上睡覺打寒顫;不能打針,1千人共用一個廁所,也沒人打掃,病人的屎尿灑在馬桶外;早上10點才吃到早餐,甚至連中餐都不知道有沒有著落。

該名網友又指出,沒有見到醫生護士登記病情,發放藥物,人手有限忙不過來;氧氣設備嚴重缺乏,上百人的病區一瓶氧氣罩都沒有,咳嗽聲此起彼伏。在這種情況下病人病情只會發展加重。懇請政府盡快改善條件,不能因為病人目前是輕症就吊以輕心,他疾呼,「輕症患者也有人權啊!大家都想活下去!」該則貼文目前尚未被微博官方刪除。

方艙醫院內部狀況。   圖:翻攝自微博

有中國網友在微博抱怨,方艙醫院內部狀況惡劣,沒有見到醫生護士登記病情,發放藥物,人手有限忙不過來;氧氣設備嚴重缺乏。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