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今(6日)上路,每7天限買2片口罩,為了讓更需要的民眾可以買到口罩,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等人發起「我罩你你先領」活動,籲民眾把口罩留給第一線醫護人員和更需要的人。林楚茵更點名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不要一直戴著口罩。對此,民眾黨在臉書表示遺憾,強調地方首長任務特殊,每天都接觸很多人、進出各式場所,且作為首長也必須以身作則。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吳思瑤、賴品妤、范雲、洪申翰等人上午於台北車站舉辦「我罩你你先領」活動,現場發放「我罩你你先領」貼紙,呼籲國人不要搶買口罩,將口罩優先提供給第一線醫護人員和有迫切需求的民眾。林楚茵也點名柯文哲、韓國瑜「口罩拿下來!」

民眾黨在臉書表示,針對林楚茵點名本黨主席柯文哲,要求「把口罩拿下來,留給更需要的人」,對此深表遺憾。民眾黨強調,柯文哲、立委蔡壁如都是醫護人員出身,職涯中曾經歷17年前SARS風暴,絕對明白一線防疫人員的風險,絕對支持優先將口罩留給醫護人員,也呼籲民眾不必囤積口罩,保持勤洗手的好習慣,出現發燒或任何呼吸道症狀必須立刻就醫。

民眾黨指出,地方首長任務特殊,每天都會接觸許多人、進出各式場所、與群眾互動頻繁,因此對於特定場合戴口罩有其必要性。此外,公務機關每日為民服務,公務員也為防疫重要環節。因此作為首長,絕對必須以身作則。

民眾黨強調,「禮讓口罩」本意是希望醫療資源不會流於浪費,但也不須矯枉過正,對於林楚茵的發言深表遺憾,民意代表的話語權是全民託付的,正值防疫期間,請林委員不要失焦,把焦點放在對民生及防疫有關的議題上,防疫視同作戰,需要國人一起團結努力。

民眾黨臉書全文: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吳思瑤、賴品妤、范雲、洪申翰等人上午於台北車站舉辦「我罩你‧你先領」活動。   圖:林楚茵辦公室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