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從武漢包機回台的名單發生有偷渡客、數十名中配並不在陸委會優先名單中的狀況後。備受爭議的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今(6日)仍持續整理出「405人名單」 給海基會、武漢台協會長蕭永瑞,但其中,並不包含傳受困在武漢的台灣籍血友病患者。

搭載247名台商及親屬的包機日前返台後,原受困在武漢的503人台胞、台商名單中,理應剩下256人,待搭乘第二批或第三批專機返台。但徐正文今表示,後援會掌握和新增了剩下共「405人名單」,提供海基會及武漢台協會長,現在最重要快點重新協商,接同胞回家。

徐正文也出示於與海基會、蕭永瑞的對話截圖,證實已將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自行整理的名單,提供給海基會官員及蕭永瑞。

徐正文表示, 「這幾天有很多人找到我們 」、「我們這二天不眠不休都這樣調查給相關單位」、「我們已經全部完成我們應該做的。希望大家快點幫忙他們回家。」

至於受困武漢的血友病患者。徐正文稱,他們並沒有找到名單,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的這個(血友病)名單人員,不在救援會裡,他們不清楚。

 

徐正文提供與海基會官員的對話截圖。   圖:徐正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