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厚生勞動省今(6)日表示,停靠在橫濱港的郵輪「鑽石公主號」又新增10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總計20人確診,其中包含1名台灣女性,全船3700人受到隔離檢疫14日,台灣魔術師陳日昇也在這艘船上,他今(6)日透過直播向外披露船內情況。

陳日昇透過臉書表示,自己就在「鑽石公主號」上。他先飛往越南登船演出,原定演出結束,4日從日本橫濱下港回台,但是有該船乘客回家後經檢驗呈陽性反應,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因此全船乘客都要進行檢查,並進行14天的隔離。

他也透過直播呈現船上即時情況,他坦言,自己每天早上起來,看到手機都有點害怕,很擔心疫情擴散。他說,自己目前整天都待在房間裡,全天候戴口罩,也認真洗手,現在遇到這個挑戰,心情多少受到影響,但過度驚慌無助於事,防疫細節必須按部就班做好才行,郵輪公司也有配套處理方式,進行全船消毒。

綜合外媒報導,船上還有1名英國旅客大衛.阿貝爾(David Abel),為慶祝結婚50週年,與妻子搭乘「鑽石公主號」,如今卻被困在船上。他指出,船上的物資並不充足,他和妻子中午才吃到早餐。

阿貝爾說,為期14天的隔離檢疫會很煎熬,不過他們夫妻算是幸運的,因為他們當初預定的是陽台艙,隨時可以開門呼吸新鮮空氣、還能曬太陽,「你能想像嗎?他們就像被鎖在衣櫃裡」,對內艙乘客來說,這裡宛如地獄,阿貝爾也為內艙乘客感到遺憾。

台灣魔術師陳日昇目前正在鑽石公主號上,他坦言「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圖:翻攝自陳日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