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大,口罩購買實名制上路,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質疑,「非法移工的口罩去哪買?」,若其中有需戴口罩的移工無法購得口罩,將可能成為防疫漏洞。對此,臉書粉絲專頁《反毒陣(肉搜網)》今 (6) 日痛批「非法移工本來就該抓 ,怎麼還想為他們另開一扇門?議員你頭殼有洞喔?」

戴錫欽昨日指出,北市府平均每年查緝約600多名非法移工,加上未查緝到的人數更是不計其數;這些非法移工沒有健保卡、居留證,不僅被排除在保障之外,且這些非法移工多半在自助餐店、火鍋店等餐飲業工作。「若這些非法移工的僱主無法提供口罩,而其本身又不具備實名制購買口罩資格的話,如何確保其不成為防疫漏洞?」

戴錫欽要求,北市府應立即向中央防疫單位反映此問題,並加強稽查頻率,「務必地方與中央攜手,共同正視並設法解決非法移工恐成防疫漏洞的當務之急」。

對此,《反毒陣(肉搜網)》批評,不抓非法外勞,換陳崇文警員這個倒楣鬼來抓,結果變成警察有罪。「非法外勞就是這種腦袋浸水的民代寵出來的。白痴議員!要被遣送出境的人還有人權,跟台灣人搶口罩?」

《反毒陣(肉搜網)》也戲稱,非法移工口罩專區「請洽:警政署以及移民署都有專人服務」,或者「另開一扇門寫著~此處專供『非法外勞』購買口罩區,合法的還不能買喔」。

《反毒陣(肉搜網)》批評「白痴議員!要被遣送出境的人還有人權,跟台灣人搶口罩?」   圖:翻攝自反毒陣(肉搜網)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