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因武漢包機事件而廣為人知的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今(6日)中午被目擊現身國民黨中央黨部,欲登記參選國民黨中常委。但徐正文第一時間否認「不要亂傳」,卻被發現因資料不足,且違反國民黨此屆競選公約才未能登記。

國民黨在農曆年前召開中常會,就中常委改選增列競選公約,規章明訂現擔任中國大陸各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或黨公職人員,不能參選中常委、中央委員。而徐正文雖現為國民黨中央委員,卻同時兼具中國北京市特邀政協委員、 政協港澳台僑工作顧問等身分,而違反國民黨新增列的競選公約。

《中國時報》報導卻指出,徐正文在今天中午現身國民黨中央黨部二樓,欲登記參選中常委,被國民黨部人員當場提醒,資格審查可能會有問題。徐的隨行人員提出異議說「根本是徐正文條款」,徐本人也表示,他清楚是誰刻意列入此條款,一度堅持要登記參選,不過因徐沒帶齊相關資料,國民黨部並未受理。

面對媒體下午尋問,希望徐正文說明。徐正文回應,沒有、不要亂傳。 就媒體追問「是因為資料不足,因此未登記成功,請問下午還會至國民黨補件嗎? 」徐正文也回應稱「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