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北美LCS賽區在2020春季賽前宣布多項改制,其中一項便是從過往的周末兩日賽事外,再添周一晚間賽事,仿效NFL美式足球,頗有與其他職業體育聯賽轉播較勁之意。但根據Twitch Tracker所顯示的流量來說,似乎是成效有限,在台灣時間1月28日及2月4日的「周一聯盟夜」,分別只有10.6萬以及7.3萬巔峰觀看數,完全無法與其他四日周末流量相較,可說是適得其反。

根據LCS官網對戰表統計,1月28日兩場對戰組合為Evil Geniuses vs 100 Thieves、Team Liquid vs Team SoloMid;2月4日則是FlyQuest vs Dignitas、Team SoloMid vs Counter Logic Gaming,照理說TL與TSM的對戰應該是票房保證,但卻只繳出10萬初頭的巔峰流量。

若排除掉周一賽事,其他四日的周末賽程最低的巔峰觀看數至少都有15萬,其落在W2D2,當日首個對戰組合為Team Liquid vs FlyQuest;至於最高觀看數的比賽日是W1D2,當日首戰為Dignitas vs Evil Geniuses,當日巔峰觀看數高達21.3萬,更是周一聯盟夜的兩倍有餘。

儘管LCS委員Chris Greeley曾經告訴《華盛頓郵報》,表示周一聯盟夜是專為美國觀眾設計,希望能把所有觀眾都網羅,為其創造一些樂子,讓觀眾可以在下班或是放學後返家沉浸在電競賽事當中,而非像過往般的空窗日。

開季兩周至今成效顯然未達LCS聯盟預期,退一步言,就算LCS周一聯盟夜是為了北美觀眾將時間調整至晚間開打,卻也因此流失掉國際觀眾,外媒《win.gg》就做出統計,若把北美開賽時間放到歐洲時區,將會是半夜2點30分,若放在亞洲的韓國時區,更已經是早上10點半,觀眾可能得上班或上課,便無法好好觀賞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