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武漢包機3日返台,4日機上1人確診武漢肺炎,引起各界譁然。居中協調包機一事的北京市特邀政協委員、湖北武漢台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也遭受外界質疑其動機為何。對此,徐正文今 (6) 天在臉書發文自清,指指第一批回來的名單和如何挑選247人,都不是後援會可以決定的,他還引用聖經詩篇「祂將海變成乾,眾民步行過河,我們在那裡因祂歡喜」,「呼籲少一點政治,少一點口水,多一點愛,多一點包容。」

徐正文表示,他們是在1月29日雙方政府談判破裂之後,才組織民間自己救自己,與其他組織沒有關係。徐正文指出,第一批回來的人,有人質疑大多數並非陸委會要求「短期滯留同胞、老人小孩,出差,旅遊和探親和慢性疾病患者」的優先返台人員。徐強調,他們只有提供需要返台503人員名單,至於最後挑選出回來的247人都不是他們後援會可以決定。

徐正文指出,他始終用是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和湖北武漢台胞返台救援會名義去協助,從來沒有用任何其他組織名義做什麼事,更引用聖經詩篇六十六篇六節「祂將海變成乾,眾民步行過河,我們在那裡因祂歡喜」,呼籲少一點政治,少一點口水,多一點愛,多一點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