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昨(5日)通過恢復無黨籍立委傅崐萁的國民黨籍身分,遭部分人士解讀,是為了給國民黨青壯派下馬威。但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笑稱,傅崐萁也滿青壯的阿。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江啟臣也說,「想太多了。」

就傅崐萁恢復黨籍案。昨也在中常會現場的林為洲表示,黨有黨的規定,經過中常會通過恢復傅崐萁黨籍,他們予以尊重,因為這是黨中央的職權,但就他瞭解,還有些程序要辦,還沒辦法讓傅崐萁馬上加入黨團,等相關手續辦完後,他們會歡迎。

至於這是否在給國民黨青壯下馬威?林為洲稱,傅崐萁也滿青壯的,他不認為傅算老,所以他覺得還好。

江啟臣也表示, 想太多了,這是昨天中常委才通過的恢復黨籍案 ,現在國民黨最重要是,只要能增加黨團戰力,就該往這個方向去思考,國民黨中央怎麼處理黨籍有其制度,他們尊重結果。更重要是黨團戰力要強化,畢竟未來新會期將開始,國會是在野黨的重要戰場,國民黨團怎樣凝聚共識做議事攻防、議題設定、凸顯為稱職的在野黨,是國民黨的優先要務。

然而,傅崐萁仍有官司纏身,國民黨花蓮地方黨部也認為,傅崐萁恢復黨籍案的程序有問題狀況。江啟臣說,這些疑慮黨中央有必要澄清,不管是程序或個案處理,目前雖然都只是代理黨主席、代理秘書長,有疑慮還是要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