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各地掀起一陣口罩搶購潮,有民眾反映買不到口罩很困擾,國民黨抓緊這項議題,大力批評民進黨。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6)日針對國民黨近日的表現指出,「大難面前,醜態百出」,越改革越倒退、無藥可醫。

國民黨近日爭議不斷,除了昨日中常會通過恢復花蓮無黨籍立委傅崐萁的黨籍;日前立委吳斯懷、葉毓蘭針對蔡政府的防疫政策提出質疑,反受外界批評,就連同黨人士也坦言,吳的言論並不恰當。

另外,負責聯繫滯留武漢返台包機的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也被起底是國民黨中央委員的、亦是北京政協顧問。

對此,王丹透過臉書表示,「曾經弊案纏身的傅崑萁強勢回鍋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與中國當局關係密切且誦讀習近平語錄,實力雄厚的重量級立委吳斯懷在疫情嚴峻的時候無證據質疑政府圖利,新科不分區立委葉毓蘭拿內褲比喻口罩。」

他指出,這些都是國民黨的新的主導力量。大難面前,醜態百出。這樣的國民黨,看來根本沒有改進,越改革越倒退,無藥可醫了。

文章一出立刻引來網友回應,「不知道他們存在的意義」、「沒有功能的反對黨連存在的必要都沒有」、「改革只是笑話」、「38席立委真的太多了」、「他們就是一副事不關己,等你民進黨政府出醜態的表現」、「太天真才會以為國民黨真的會改革」、「最心痛的是爛成這樣支持者還是很多」。

 

王丹針對國民黨近日表現提出看法。   圖:翻攝自王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