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武漢台商包機抵台名單引發爭議,其中1名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患者,並不在原先救援會的上機名單內,居間聯繫的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證實此事,然而,卻強調陸方不會故意送1個確診病例回台,並坦言「第1批老弱比例不是占最多數」。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舉出此次包機爭議應該要有的公道,同時將炮口指向徐正文,痛批其「貪功搶言」,要他閉嘴。

羅智強指出武漢包機爭議該有的七個公道,首先,他強調,國民黨七人小組奔走協調武漢包機,讓台灣人可以返台,應予肯定;民進黨政府和大陸政府放下意識形態對立,以人道為先,促成包機,是好的開始,也應肯定;包機未能以老弱婦孺為先,應該改進。

羅智強提到,三位不在名單內的人士蒙混上機,其中有人確診武漢肺炎,必須嚴肅檢討並追究責任;大陸籍配偶,就是台灣媳婦,只要不違法令,當然可以回台;話鋒一轉,羅智強將砲口指向徐正文,痛批徐貪功搶言,令武漢包機美意蒙塵,「請他閉嘴」

最後,羅智強表示,包機接人,是人道作為,不該因噎廢食,針對首飛瑕疵,嚴加改進,仍應持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