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武漢返台包機3日深夜抵台,卻發現實際名單與原始名單不符,當中有些人非台籍人士,引發國人眾怒。負責接洽的武漢台商救援會長徐正文昨(5)日召開記者會哽咽表示,希望大家多點「人情味」;對此,台灣基進批評,他的眼淚裡並不是人情味,而是是滿滿「中共味」。

滯留武漢台人日前包機返台,原定名單為244人,有3人多出來,其中1名即是確診病例。徐正文透露,確診者並不是原先救援會名單中的人;陸委會也證實,首批名單並不符合雙方原先協調之預期。

徐正文在記者會上數度哽咽,並呼籲,「希望兩邊的政府,應該少點政治,多點人情味,讓這些人在第二批優先回來。」他還強調,中國不會故意送有得病的回來。

對此,台灣基進透過臉書指出,徐正文不斷發表錯誤資訊,甚至在他「努力協助」之下誕生的第一批返台名單中,有數十人根本不是台灣籍,而是台商們的中國籍配偶。

台灣基進表示,徐正文作為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掌握了上機名單的登記權,不僅在最後關頭才交出第一批返台名單,甚至優先把中國籍妻小送上飛,以「台灣政府阻擋」為藉口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要依然滯留在武漢的台灣人情何以堪?」

台灣基進認為,徐事前小動作這麼多,今天又聲淚俱下要大家趕快救人,他眼淚裡並不是人情味,而是滿滿的「中共味」。

台灣基進也揭露,徐正文擔任中國國民黨第20屆中央委員、大陸台商黨代表、黃復興黨部顧問,也在韓粉中號稱「鋼鐵俠」,同時也是北京市特邀政協委員、蘇州市特邀政協委員、北京市政協港澳台僑工作顧問。

台灣基進認為,國民黨透過國共私下溝通平台,來完成這次的返台名單,名單狀況百出,儼然就是希望台灣趕快出現防疫漏洞;他們也批評,在防疫的緊要關頭還要大家少點政治味、讓同胞趕快回家,「捅出來的簍子不是用眼淚就能掩蓋的,多少防疫人員必須為你們的政治算盤擦屁股?」

台灣基進強調,從疫情爆發至今,是中國政府在國際防疫陣線裡排擠台灣、不讓台灣撤僑,還在防疫裡加了滿滿的「政治味」,解救台灣最快的方法就是請「中共代理人」遠離台灣。

台灣基進透過臉書發表對武漢包機爭議的看法。   圖:翻攝自台灣基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