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滯留武漢台人日前包機返台,卻爆出實際名單與原訂名單不符的情形,負責聯繫的武漢台商救援會徐正文飽受批評。醫師楊斯棓今(6)日表示,徐正文是妖,也是照妖鏡,有些台商364天罵台灣,第365天想到台灣、回台灣看大小病也毫無感恩之心。

滯留武漢台人日前包機返台,中方未依我方要求,優先讓短期旅遊、出差及老弱婦孺返台,且在最後時刻才給出名單,原定返台為244人,有3人多出來,徐正文也坦承其中1名確診者不在原先救援名單中,他強調,希望大家少點政治、少點口水、多點包容。

楊斯棓今天透過臉書以「徐正文害了多少人?」為題發文,他認為,包括武漢台人中無法上機的老弱婦孺;即使上機了也沒有多幸運,,因為徐親自證實,機上有確診病患。至於這200多人以後會怎麼樣,不要怪罪台灣醫護救援不力,應該去找徐正文,因為閻羅敲鑼打鼓的就是他。

楊斯棓指出,來一機跟確診病患同處多時的病患,接手的台灣醫護準備累垮,此外,還有很多因其他疾病得用上負壓隔離病房的病患,原本就不夠的醫護資源,變得更不夠用。

他感嘆,有很多愛台灣的台商,「但是也有很多嘴巴噘著罵台灣364天,第365天想起台灣、回台灣看大小病,也絲毫無感恩之心的台商」,她認為徐正文是妖,也是照妖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