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感染武漢肺炎驚爆「隔樓傳染」!新華社日內報導,在內蒙古舉行疫情防控記者會上,有醫師答覆「無接觸史病染案例」,事後《大紀元時報》追查,發現是鄂爾多斯市達拉特旗樹林召鎮東源新村1名白姓男子夫婦,他們都沒有外出旅遊史,也沒有接觸病患,卻在本月1日確診,被懷疑是遭到他們樓下住戶確診病例傳染。

新華社在本月4日報導,內蒙古舉行第7次疫情防控記者會時,自治區綜合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醫師姜曉峰被問到,內蒙古達拉特旗發生1起「無接觸史病染案例」時,表示不排除該起病例有呼吸道飛沫傳播與接觸傳播而感染的可能,該病例與確診病例存在接觸史。

根據《大紀元》的報導,染病的白姓男子沒有離開過鄂爾多斯市,沒有接觸過發熱病人,也沒有到過農貿市場,更沒接觸過野生動物,卻在1月29日出現相關症狀,2月1日確診,而他的妻子也被確診。

經過調查,原來白姓男子樓下住的正是內蒙古鄂爾多斯市達拉特旗首例確診病例宋姓居民,而宋姓民眾的家裡大門經常是打開的,門口也常堆放垃圾,白姓男子夫婦要回家,都會經過宋姓民眾的家門口。

更扯的是,白姓男子的朋友王姓民眾曾訪問白家,經過3樓的宋家時,染病的宋姓民眾正站在門口和家人講話,當時他並未戴口罩,結果連王姓民眾也確診了。中國的騰訊也指出,在春節期間,白姓夫婦與王姓民眾多次同車出訪親友,幾乎可以確定那位宋姓民眾是主要的傳染源,但中國專家仍在查證中。

消息一出,中國民眾大喊「防不勝防啊」!有人說要注意電梯、大門和走道,也有人稱馬桶管道相通,排風口也要防,「病毒無所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