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把台灣列為中國一省後,世界衛生組織(WHO)越來越可惡,在最近發布的《第16期武漢肺炎疫情報告》裡,「台灣」已經不見,變成「台北及周圍地區」(Taipei and environs),仍然把台灣的確診病例列入中國的統計裡。此外,WHO還向全球募款6.75億美元,全力防堵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感染的武漢肺炎人傳人,更強調要支援「特別是在最容易爆發的最脆弱國家」,意指中國。

根據WHO的最新統計,包括中國在內,已有25個國家出現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中國有高達2萬4363人感染,佔所有病例的99%以上,而其他國家/地區,則有191確診病例。

不意外的,WHO再次把台灣的病例算在中國裡,但這次連「台灣」都不見了,直接改稱「台北及周圍地區」。我外交部針對世衛不當稱呼的政治荒謬,持續表達嚴正抗議,要求更正中。

處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荒腔走板、被國際到臭頭的WHO還向全球募款,金額高達6.75億美元,該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繼續「護主」中國,恬不知恥地表示,他最大的擔心是,當今有些國家沒有適當的系統來檢測感染這種病毒的人,需要緊急支持,以支撐薄弱的衛生系統,防止進一步的人對人傳播並保護衛生工作者。

WHO突發衛生事件規劃負責人萊恩(Mike Ryan)跟進說明,該組織正在尋求資源來保護「最脆弱的國家」,希望在新型冠狀病毒到達家門前,保護人們免受侵害。新聞稿裡,特別指出,WHO估計該疫情爆發,在中國構成了很高的風險,希望至少有6000萬美元直接撥給該組織。

外電報導,比爾蓋茨基金會(The 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週三(5日)宣布撥款1億美元,協助打擊武漢肺炎疫情,不過WHO別高興得太早,因為那筆1億美元的高額經費的重點放在非洲與南亞。外電不忘說明,非洲的中國遊客很多,但目前對該病毒的反應很小,並沒有病例傳出。

WHO第16期疫情報告中,仍把台灣強行列入中國。   圖:翻攝自WHO

WHO第16期疫情報告,台灣不見了,變成「台北及周圍地區」(紅框處)。   圖:翻攝自W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