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從武漢返台專機名單爆出爭議,外界紛紛將矛頭指向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徐正文狂轟。台灣武漢市同鄉會理事長陳光陸5日透露,武漢鄉親沒人知道徐正文到底是誰?他也不相信專機名單是武漢提供的。

陳光陸5日在三立電視《鄭知道了》節目中,面對主持人鄭弘儀詢問包機名單爭議時,他表示,不相信徐正文的名單是由武漢提供的,也完全不清楚徐正文是由誰授權?代表哪個人、哪個單位?武漢鄉親也沒人知道這件事情,也沒人知道徐的身分是代表了什麼。

陳光陸直言不知道什麼是自救會?誰給徐正文的自救會?陳光陸更驚爆,詢問了武漢一些相關人員後,「他們其實對這個人,是拒絕的」,不清楚這個人的背景,沒有人授權,他怎麼能代表大家說話呢?身為台灣武漢市同鄉會理事長,陳光陸說根本不知道徐正文聯繫包機這件事。

陳光陸表示,政府之前極力爭取武漢包機回台,但遭到中國已讀不回,沒有人告訴我們該怎麼辦,只好訴諸媒體請大家關心這件事,果然隔天(2月2日)就公布包機的事情,但包機過程很複雜,牽涉檢疫、隔離、人員動員等問題,這不是一天可以完成的,他就請鄉親主動跟武漢的台辦聯繫說明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