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造成全台瘋搶口罩,政府實施一系列管制措施,明天(6日) 「實名制」在健保特約藥局、偏鄉衛生所販售口罩,口罩配送也由中華郵政局負責。中華郵政今天(5日) 表示,將會派員3000人力來處理相關事宜,不過也有郵差私下透露心聲,他們很擔心,因為近日陰雨綿綿,擔心口罩會被淋濕之外,也怕會有不肖人士來偷口罩,不過中華郵政表示,會按照以往配送流程作保護,大家不必太過擔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告,自明天起,口罩將採「實名制」販售,民眾可持「本人健保卡」前往6505家健保特約藥局購,每次可用10元購買2片口罩,並規定7天內只能買一次,較偏鄉地區則由當地衛生所代為處理販賣。另外,目前口罩配送業務由中華郵政來承包,負責每天200片成人口罩、50片兒童口罩配發至藥局。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粗估將會動員3000員以上的人力,明天實名制口罩即將上路,郵差也會全力以赴在今晚將貨源送達,好讓店家能夠備齊物資應戰;另外也發出內部公告,包裹郵件都暫停投遞至病房,改投遞到收發室或醫院指定處所,直到疫情受到控制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