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中國疫情持續擴大,武漢市也在疫情爆發之初遭到封城。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一名武漢的33歲家庭主婦的新聞,這位婦人稱她的叔叔在隔離區因為隔離病房床位及醫療人員不足,已經往生。公公則是發燒至39度,但是尚未得到隔離病房床位,婆婆也已經出現咳嗽狀況。婦人無奈地表示,他們能去的地方只有隔離點,「所以,我們寧願死在家裡。」

BBC獨家專訪指出,武漢一名33歲王姓家庭主婦,她的叔叔在隔離區因為隔離病房床位及醫療人員不足,已經往生。公公已經發燒至39度,但是尚未得到隔離病房床位,每日在家中靠24小時呼吸器及合併中西藥物治療。婆婆則已經出現咳嗽狀況,電腦斷層掃描後,肺部有感染:但是為了更病重的公公,每天都到醫院詢問是否有床位,可以救回公公。

該名王姓主婦稱,她的叔叔就是在缺乏醫療設備的隔離點過世的,她強調,非常希望公公可以得到適當治療,但沒有人能在此時聯繫或對她們提供協助。儘管她已數次與社區工作人員聯繫、求助,但始終只得到「不可能找得到病床」這類回應。

王姓主婦指出,起先她們以為叔叔、父親所去的隔離點是醫院,但事實上那只是間旅館,裡面沒有專業醫護及暖氣。她們一行人到該處求助時已經是下午,隔離點的工作人員只能提供她們已經冷掉的食物作為晚餐。她的叔叔當時症狀相當嚴重且已失去意識,但沒有醫生前來為他診治,叔叔、父親只能待在隔離間等候,翌日早上6時30分,父親去探視叔叔時,叔叔已經過世了。

王姓主婦強調,若依據政府指示行事,她們現在唯一能去的地方就是隔離點,但如果她們真的去了,「發生在叔叔身上的事情就會在父親身上重演」,「所以,我們寧願死在家裡」。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今 (5) 天在臉書也轉PO了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