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本週二(4日)表示,迪士尼公司的最新影音串流平台Disney+的付費用戶數達到2860萬,而該公司公佈的最新一季收益也超過了華爾街的預期,收益結果顯示,迪士尼已成功進入了由Netflix主導的串流媒體大戰,迪士尼旗下的的體育巨頭ESPN也正試圖轉變其行銷策略,以吸引在線上的觀眾。

三家券商的分析師先前就預測,Disney+的訂閱戶將超過2000萬,而迪士尼也不負重望地交出亮眼成績,Disney+可以在包括美國在內的五個國家及地區使用,此平台也將於3月29日透過串流媒體Hotstar在印度上市。

迪士尼的對手Netflix於13年前開始提供線上影音,在美國和加拿大擁有6770萬付費用戶。迪士尼表示,截至目前,迪士尼旗下的串流媒體Hulu的訂閱戶已攀升至3070萬,而子公司ESPN+用戶數本周也達到760萬。

迪士尼執行長鮑勃.伊格(Bob Iger)在電話會議中說:「我相信我們現在已經做好了準備,不僅能夠承受技術的顛覆性力量,且能夠在當今日趨活躍的媒體環境中蓬勃發展。」

伊格說,Disney+50%的訂閱戶來自於直接訂閱,而20%來自與威訊通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 )的合作夥伴關係。他說,該訂閱數在「星球大戰」的「曼達洛人」熱門系列影集結束後也並未有明顯的下降,此影集因為其中「嬰兒尤達」的角色在各國引起熱烈討論。伊格在財報電話會議中提到,「曼達洛人」將在十月推出第二季,包括在影集中加入更多角色,並有望為這些角色創作獨立影集。

得益於迪士尼主題公園業務的良好發展以及動畫電影《冰雪奇緣2》的強勁表現,迪士尼最新一季的收入大幅增長。根據路孚特分析公司(Refinitiv)的IBES金融數據,排除某些項目後,迪士尼的每股收益為1.53美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44美元。收入則增長至209億美元,同比增長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