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恐慌,現傳出停靠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有十名旅客經檢測確診武漢肺炎,而且該郵輪在1月31日停靠基隆港一天,遊客上午下船後,在台北遊玩一天才上船離去。公主郵輪總監陳欣德今天表示,目前正在了解遊客曾前往的行程地點,將通報給觀光局

鑽石公主號驚傳10名旅客武漢肺炎確診,雖然並無台灣人病例,但該曾在上月底停靠在基隆港一天,郵輪上的旅客也下船遊玩,這段時間跑到台北101、龍山寺、故宮、九份等台北旅遊熱點,甚至其他自行前往的景點。由於武漢肺炎的潛伏期可長達14天,各級防疫單位不敢大意,公主郵輪總監陳欣德表示也表示,正在了解當天遊客前往的行程地點,知悉後將通報給觀光局。

根據公主遊輪表示,今天確診10例的武漢肺炎患者,其中包含2名澳洲、3名日本、3名香港、1名美國賓客和1名菲律賓籍船員,確診病例並無台灣人。目前船上有來自各個國家的2666名賓客和1045名船員,其中大約有一半的賓客來自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