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人力、物力對於防疫都是一大考驗,指揮中心也啟動徵用防疫護理志工計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5)日向民眾喊話,防疫是全民的事情,台灣到目前為止守的很好,並期盼大家一起加入防疫,讓台灣守得更好。

指揮中心第一階段徵用防疫護理志工,徵到2月20日,協助內容包括邊境檢疫事項 ,包括第一線執行旅客健康評估、檢疫場所入住人員健康追蹤等。

對此,陳時中表示,志工持續在徵調中,這要展現醫護投入的精神,有許多護理師公會的成員想要投入,事實上,人員的整備都不見得會夠,必須要超前準備,所以要把志工團組織起來,讓人暖心的是,很多相關的檢疫工作,有許多離職的醫護人員雖然沒辦法全職來做,但想用部分時間來支援,這讓防疫單位非常高興。

陳時中表示,將來專業的志工形成之後,要招募「社會力」,有些工作不一定要醫療專業的才能做,可以徵求相關志工,把醫護人力挪出來,去做更專業的事,志工正在發展中,全民都要一起來做才可守得更好

「防疫沒有特效藥」,陳時中最後喊話,台灣到今天這條線守的很好,期盼大家一起做守得更好。